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今年前4月 市财政支撑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52亿元

  市财政局消息,通过落实“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市级重大建设项目,今年前4月,市级财政已筹集资金超过200亿元,支撑了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52亿元。

  在璧山国家高新区景山人才培育中心项目现场,一幢幢人才公寓拔地而起,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和外墙涂刷。

  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造城”工作组工作人员王龙告诉记者,财政已下达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5055万元,目前完成了整个项目进度的75%,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市财政局介绍,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市级财政今年要筹资656亿元,较去年增长5.8%。除了增加预算安排外,今年我市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限额达到1240亿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在财政资金的加持下,重大项目建设正在提速。在轨道27号线南坪站项目现场,正式进入施工通道掘进阶段,目前已完成施工通道进度的20%,预计今年11月进入车站主体施工建设。

  中建五局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9标南坪站工区经理何锡刚透露,目前财政资金已及时到位,保障了项目现场的物资供应、农民工工资发放以及设备租赁等,从而推动了项目前期建设顺利进行。

  政府投资资金需求量大,我市还通过加强财政与国资、金融协同联动进行筹资。以轨道15号线为例,项目总投资482亿元,采取市级财政和市铁路集团融资统筹的方式来解决建设资金。

  “目前市财政已拨付财政资金40亿元,市铁路集团银行融资279亿元,截止到2022年的四月底已完成投资80亿元。”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周宴成介绍道。

  市财政局经建处处长杨锐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增加预算安排,加快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计划5月底完成全年发行任务的40%,9月底完成全年发行任务,以及不断深化投融资改革,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