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市财政局扛稳抓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市财政局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今年来以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围绕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市财政官网和政务微信等,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动态排查网络系统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财政安全防线。

  一、完善调度机制。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主管网络安全的领导班子成员为直接责任人,收支中心牵头信息系统建设与安全防护,整合多方网络安全技术力量,组建网络安全工作小组。修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应急机制更加科学有效。

  二、动态巡查检查。不定期对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管理风险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出问题积极整改。立足“防入侵、防病毒、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使用信息化手段定期对机房设备及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今年来已巡检150余次。重要时段、重大活动和法定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三、强化宣传教育。不定期进行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其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依托局内所有办公计算机网络安全检查结果,加强办公设备网络使用、规范财政数据存储与传输、规范设置账户密码等提醒提示,引导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各负其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