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多措并举 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纾困

  市财政局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加强财政资金资源调度,为落实疫情防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政策,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不久前,位于永川的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完成主体封顶,预计年底将投入使用。作为我市四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它设有床位1000张,主要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及配套用房,共获得了5亿元财政资金支持。

  永川区新城建管委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德木透露,他们充分利用了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医疗硬件设施的建设及信息化建设。

  为缓解疫情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冲击,财政部门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在巴南,这家汽车销售公司今年销量出现下滑,资金周转困难。通过政府打造的服务平台,企业成功申请到了一笔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

  巴南区兴众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其超介绍,几天时间贷款就审批通过,月底就直接放了90万元,给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巴南浦发村镇银行客户经理袁文旭告诉记者,贷款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纯信用,政府分摊70%的风险比例,银行承担30%的风险比例。

  据介绍,截至3月底,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为超1.5万户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了43亿元低费率融资担保。按照上限减征相关税费,我市还将留抵退税资金纳入财政直达资金范围,精准辅导、简化流程。

  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古洋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好应急医院集中救治能力提升等投入保障工作,同时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采取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多个层面缓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