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市财政局部署政府采购等工作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暨局长办公会,听取实施政府采购供应商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制的汇报,审议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办法,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主持会议。

  政府采购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指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指出,要优化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材料和程序,既减轻供应商负担,又规范供应商行为,不断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引领示范作用。

  党政机关新配备执法执勤用车,鼓励使用新能源车。会议强调,在配置范围、编制分类、审批购置、使用处置、监督检查等方面,不断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工作,聚焦“双碳”目标,带头配备新能源车,发挥“绿色公务”出行引导功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重要位置的政治意识,保持安全稳定责任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的长鸣警钟,拿出滚石上山、攻坚持久的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扛牢防疫政治责任、坚决整治安全稳定隐患、坚决管住个人言行举止,确保财政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监管企业投资计划、带薪年休假等事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