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万盛财政:“三三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

  一是三家协同。第一时间组织代理金库、税务召开联席会议,梳理退税减税政策管理职责和会商办理流程。搭建退税减税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整合成立综合协调管理、税费政策宣传、执行统计分析、宣传舆情防控、风控稽查核查等5个工作组,每月会商研判重难点问题、政策落实效应,形成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政策落实工作机制。

  二是三方联动。建立三方联动操作规程,明确政策落实和办理工作节点、流程,限定办理时间。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分析,确定重要节点数据共享内容,建立全年预计、当月预计与实际退税、半月退付与下半月预计、重点企业退税等定期共享机制,实现退税资金需求、库款监测管理、资金退付保障无缝衔接。

  三是三步贯穿。制定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清单目录,通过网上直播课堂、入户调研、辖区集中宣传等方式全覆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联合推动简易退税系统一体化自动办结,一般退税审批完成后2日内开票办结,特殊审核事项专人跟踪及时办理。加强风险疑点数据排查,建立单日退税、单周累计、留底余额等风险排查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