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集中半年开展“廉洁护航·清风扬帆”活动

  4月至9月,在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集中开展“廉洁护航·清风扬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此活动,是市财政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旨在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和制度体系,打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机关。

  具体将采取“学、看、说、查、改”五种方式,持续打造财政廉政教育品牌。通过中心组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财政“大讲堂”等平台,以举办廉政党课等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党规党纪。通过走进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活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说廉洁。通过廉政谈话和风险点排查,校正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偏差。通过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推进巡视问题整改等,改进制度堵塞漏洞。

  活动明确,要认真总结活动成效,对经验性、制度性成果要建立机制,形成常态,持续巩固党风廉政教育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