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江北财政:“点线面”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一是“点”上发力,率先打造全市首家“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针对抵质押物不足、征信困难及银企信息不对称等痛点,组织商业银行集中入驻办公,提供政策咨询、贷款受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让企业“货比三家”,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实现融资去中介化。

  二是“线”上牵引,在全市率先推出“科研贷”产品。由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按10倍比例放大撬动1亿元贷款,根据企业规模和创新水平,实施差异化分担比例。目前,累计为46家企业投放贷款6500余万元,引导企业科研投入近5000万元。

  三是“面”上覆盖,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建设。积极落实“知识价值信用贷”、“商业价值信用贷”、“应急转贷”“战疫贷”等普惠金融服务政策。截止2021年底,全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1567户,较2020年增加10510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1亿元,连续3年增长,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1.1%,连续3年下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7%,维持在较低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