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商奎调研区县财政运行

  近期,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先后到沙坪坝、巴南、云阳和忠县调研财政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沙坪坝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巴南重庆国际生物城、忠县乌杨工业园等地,商奎调研了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情况;在沙坪坝区人民医院井双院区、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等地,调研了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情况;在沙坪坝磁器口古镇等地,调研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在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地,调研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期间,商奎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强化对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任务的保障能力。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增强与金融、就业、产业等政策的协同,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研究出台稳增长的财政措施,着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科学研判财经形势,统筹调度资金,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兜住“三保”底线。严格管控政府债务,既推动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好专项债对稳投资的关键作用,又遏制增量、化解存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稳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绩效管理等改革,不断提高理财水平。加强财政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