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提高“财”服务于“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财政部党风廉政工作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政治建设,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坚持理论武装,筑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想信念根基。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保持政治定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推动“以案四说”向“以案四改”拓展,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补齐制度短板。持续纠治“四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巩固“四风”整治成果。突出严管厚爱,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诗权要求,加强思想引领,聚焦“国之大者”,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加强经常性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治本能效。继续严查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提升监督质效,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和日常监督。强化自身建设,保持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