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保障重点项目投资 市财政今年预计投入720亿元

  稳投资,是财政保障的一个重点。市财政局近日表示,将通过优化结构、发行政府债券、新增财力安排等方式,全力保障今年财政承担的720亿元重点项目投资资金。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南环立交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全线最长最大的D匝道已主体完工。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南环立交改造项目负责人邓杰告诉记者,预计年底整个项目将完工通车,同时,城投集团也将投入近3000万的配套绿化建设资金。

  同样在加快建设的,还有轨道交通五号线跳蹬至江津段。这段线路全长28.22公里,在市区两级财政资金的保障下,工程建设迅速推进,预计今年8月20号可实现轨通。

  轨道交通五号线江跳线项目经理二分部工程部经理李飞说,在资金方面,江津区财政投资44.5个亿,占总投资的60%;市级财政投资37个亿,占总投资的40%。

  据介绍,为保障重点项目投资,除了财政直接投入外,我市还撬动并引入市场力量参与。比如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就是我市首批以PPP模式建设运营的轨道交通项目。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邓永兴透露,2020年他们完成投资51.6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项目贷款授信527亿元。

  市财政局经建处副处长余璐认为,“项目池”和“资金池”两个池子对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共同推动重点项目投资提质放量,用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进而带动就业和居民消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