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市财政局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财政局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对市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引导财政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动力,提高以“政”领“财”的定力,增强以“财”辅“政”的能力。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推进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财政干部能力和素质的必然要求。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学史增信,认真学习财政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和信心;紧紧围绕学史崇德,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紧紧围绕学史力行,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中算大账、算长远账。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财政局将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抓责任落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具体负责学习教育工作。二抓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三抓固本培元,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务、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四抓学用结合,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在“六保”“六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