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86亿元实施营养改善计划 惠及农村学生和学前儿童近100万人

  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实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我市已累计安排资金约86亿元,惠及农村学生和学前儿童近100万人。

  临近中午,垫江县砚台小学的食堂,师傅们正忙着烹饪饭菜。不一会,热腾腾的土豆烧肉、红烧豆腐和南瓜汤就新鲜出炉了。

  在这所农村学校,营养午餐严格按照一荤一素进行搭配,每天菜品都不重复,38名原建卡贫困户子女免费享用。

  据垫江县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成彬介绍,实行营养餐补助,每人每年补助600元,去年惠及了5500余人次。

  在黔江区册山小学校,营养午餐也很受欢迎。为了让孩子们吃得放心,学校还设立了营养改善公示牌,并加强食材采购管理。

  黔江区册山小学校校长凡秀娟说:“主要是通过‘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来进行安全管理,每天统一采购、统一配送。”

  监测数据显示,在我市18个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原贫困区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与2011年相比,平均身高长了2厘米。

  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夏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