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29个项目

  1月19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20年重庆市重点绩效评价了29个项目,全年评价项目数量较上年增加一倍多,资金规模增加60%以上,项目资金来源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以及债券资金。

  2020年重庆市选取了一批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项目、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估、目标设置、运行监控、绩效自评及结果应用、绩效公开等绩效管理各环节实施情况纳入重点评价范围,全面检视部门绩效管理全过程工作质量。

  此外,重庆市还实现了评价方式新突破。一方面,将评价机构选择范围扩展到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通过对评价方案的比选择优选择第三方机构;另一方面,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行业专家、绩效管理专家等座谈研讨,听取对评价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