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黔江:教育优先政策落细落地落实

  一是完善教育经费保障体制。建立“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教师生活补助递增机制,稳定教师队伍;逐年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对不足100人的学校实行托底政策,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二是支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今年以来,统筹各类资金3.6亿元用于校舍维修改造,截至目前沙坝学校中信科普楼等4个项目完工投用,职教中心、舟白小学科普楼等4个项目有序推进;17所学校教育装备完成更新,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区55人以上大班额下降至0.06%。三是全面落实教育民生政策。今年以来,兑现各类教育资助资金9536万元,惠及学生12.34万人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736万元,惠及学生3758人;落实营养改善计划资金2013万元,实现全区农村学校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