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学懂弄通做实《预算法实施条例》

  全面系统学懂。一是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作专题报告,采用“主会场+各区县(自治县)视频会议分会场”的模式,组织全市财政系统6200人集体学《条例》。二是将《条例》作为全市财政系统各类培训必学内容、首门课程,通过全覆盖的《条例》重大意义、基本内容、时代内涵培训,强化思想自觉、提高行动自觉。三是将《条例》纳入中心组(扩大)集中学,纳入处室、支部处务会、支部会分散学,人手1册《条例》单行本自学。

  深入宣传弄通。一是将《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指导区县因地制宜提出符合实际的宣传措施,多形式、常态化、长效性抓《条例》宣传普及。二是将《条例》的宣传作为2021年重点普法项目向市司法局申报,纳入全市普法整体计划。三是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重庆财政”公众号、“重庆机关党建”微信平台等,向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滚动推送与《条例》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财政常识,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联系实际做实。一是印发《关于做好修订后的<预算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将任务分解到区县、市级部门单位。二是将《条例》解读作为2020年年度中预算公开评审会、2021年市级预算公开评审工作会等重要预算工作会议的前置议题。三是将《重庆市预算绩效管理条例》申报纳入市人大、市政府立法计划,清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围绕建立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构建项目绩效指标体系、做实全过程绩效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等开展立法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