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大足:精准管理扶贫资金

  一是从严监管。先后组织开展2次专项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立即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实行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抓好数据疑点核实和情况反馈,处理整改系统预警信息22条。二是加快拨付。建立扶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对达到拨付要求的扶贫资金“应拨尽拨”,采取申报即拨的方式,让资金快捷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实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脱贫攻坚补短板资金支出进度双通报制度,支付速度较9月份明显加快。目前,扶贫资金支付进度为74.26%。三是问效资金。督促扶贫、农业、交通、医保等10个主管部门和各相关镇(街),共对120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并随机抽取2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重点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农村饮水项目及学生资助资金等3个项目资金开展绩效评价,项目实施效果和评价质量逐步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