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有关区县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

  一是过“紧日子”。石柱:一般性支出、项目支出、部门“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把测算标准作为项目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对未纳入预算的支出不得办理拨款。长寿:区级部门项目支出在2020年压减的基础上保持“零增长”,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年度预算执行中一般性支出一律不予追加。万盛: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等一般性支出再次压减20%。二是绩效管理。大足:首次组建预算评审专家库,向区教育、文化、农业、建设等部门征集评审专家,并开展培训。奉节:构建分行业、分领域的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长寿:2021年全部一级预算单位编制整体绩效目标,全部部门编制项目绩效目标。万盛、石柱:将绩效目标设定作为预算公开评审的前置条件,严格做实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通过调减、收回项目资金的方式,腾退低效无效支出。三是保障重点。石柱:优先保障“三保”,全力落实扶贫、困难救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重点支出。万盛:将基本民生项目优先编入支出预算,优先安排预算执行;建立《2021—2023年区级预算项目储备库》,按照刚性急需原则统筹整合同类型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