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下达中央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4688亿元

  11月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近日下达2020年中央第三批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4688亿元。本次下达资金主要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建设,以提高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支持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重点隐患排查。

  市财政局要求,此次下达资金参照直达资金管理,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要按照中央和市财政对直达资金的管理要求,在资金预算文件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将指标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资金直达基层,并按照预算公开规定及时公开预算信息。

  与此同时,各区县(自治县)要切实落实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在上级安排补助资金基础上,统筹用好各项资金,加大对受灾严重街道、乡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力度。

  市财政局还要求,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编实直达资金绩效目标,做好绩效过程监控,加强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要按照直达资金支持范围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专账核算,接受人大、监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