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市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补偿协议全覆盖。市域内流域面积500平方公里以上且流经2个及以上区县的19条次级河流,涉及的33个区县全部签订生态补偿协议。二是奖惩机制催动力。协议明确每月100万元的奖励和扣缴机制。截至2019年底,重庆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受偿)资金达到9691.8万元。三是加大投入补短板。2019年永川区、璧山区、大足区在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等方面投入资金近45亿元。四是上下联动促共治。与周边省份建立跨省流域补偿机制,2019年湖南省补偿重庆480万元。截至8月31日,重庆长江干流段水质总体保持优,8个长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为Ⅱ类;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地表水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97.6%。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