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荣昌:完善财金政策发展实体经济

  一是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集中受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首贷、续贷申请,进行政策解答、融资咨询、业务受理、初步调查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严格履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享受便利化金融服务,提高企业融资效率。

  二是投入4050万元融资风险补偿金,与银行合作开展“经保银贷”“助保贷”“兴农贷”等金融产品,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5.22亿元。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为200余户企业累计提供信用贷款3.09亿元。上半年,全区贷款余额达到365.29亿元,同比增加56.7亿元,增幅18.3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2个百分点。

  三是推进区属国有担保公司实行分类改革,重点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通过政策性担保的方式为更多缺乏抵押的民营小微企业获得贷款。2020年全区融资担保公司主动对接需担保企业152家,为146家客户提供担保,担保额7476万元,担保费率在1.5%以下的达到6966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