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垫江:“三问两建一讲”改作风强本领树形象

  “三问”。问“我该为谁干”,引导财政干部反思自己的理想信念、工作目的和目标、家庭组织社会赋予的责任,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问“我该干什么”,引导财政干部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找准岗位职责和工作使命任务。问“我该怎么干”,引导财政干部检视自己的工作状态,找准优势和不足,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增添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安排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以责任为核心的执行力建设,激发干部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精神,形成财政改革发展的合力。

  “两建”。对内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规范机关运行。不定期开展内业大检查,建立科室(中心)业务联席会议制度,预算、国库牵头,每半月组织各科室召开一次科室业务联席会议,对政策贯彻、业务制度、财政运行、科室配合联动、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联动解决问题,提升工作合力。对外建立规范的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规范财政支出流程和支出标准,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 “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的调查研究活动,周二、周四业务科室到联系的乡镇、部门开展调研,针对单位在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开展业务指导,对拨付的资金使用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并共同解决增收节支中的具体问题。

  “一讲”。每月举办一次财政职工大讲堂,自主选题、自行备课、不拘形式、不限内容、注重实效的原则,由科室推荐1名干部走上讲台,科室人员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共同备课,不断引导财政干部积极思考,让财政干部履职能力有提升、表达能力有跨越、综合素质有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