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荣昌: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没想到我竟然收到了我们区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发票,太幸运了!”日前,到荣昌区妇幼保健院看病的华女士扫描收费单上的二维码,收到了当天拿药支付的177.8元电子票据,在得知自己收到的这张票据是荣昌区开出的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华女士特别高兴。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无纸化财政票据,具有与纸质财政票据同等的法律效力。就诊时,患者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线挂号、缴费,缴费完成后自动生成电子票据,患者可随时在公众号查询;现场挂号的患者也可通过扫描收费单上的二维码查询电子票据。

  “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不仅可以减少患者挂号付款时间,提升就医的便利度,还增强了财政票据的监管水平和效率,降低了票据成本。”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荣昌将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稳步推进财政票据管理改革,逐步取消财政纸质票据,加快实现财政票据“无纸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