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政府压支出过紧日子 省的钱
集中投向基本民生、企业纾困等领域

  7月24日,2020年上半年重庆市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在会上介绍,上半年重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3.5亿元,支出2166.1亿元。市财政局积极缓解收支矛盾,保障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上半年度,部门单位没有用完的钱全部收回,由政府重新安排。统筹土地供应,保障土地收入稳定。盘活公租房商业门面和住宅租赁权、轨道上盖物业等资产,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另一方面,市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中央新增“2万亿”直达资金补助了重庆300多亿元。

  与此同时,坚决压支出,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办法过紧日子。1月份,重庆市政府出台过紧日子10条举措,包括今年暂停公务车购置,按30%压减各部门的课题费、规划费、培训费。6月,再对市级部门一般性项目和专项资金分别按15%、10%压减。各区县也在按不低于市级的标准过紧日子。

  “政府过紧日子,已经逐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识和行动。省出来的钱,除了弥补减收,集中投向了基本民生、企业纾困、科技创新等领域。”李庆说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