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武隆:加强乡镇财政干部管理

  一、“调结构”。通过“座谈+个别谈话”开展乡镇财政干部情况调研,根据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等,结合各乡镇财政工作实际,在各乡(镇)财政办核定编制内,对26个乡(镇)财政办在编人员进行统一调配,清理调整不符要求的人员。

  二、“优培训”。按照“沉下去+请上来+送出去”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业务骨干蹲点指导乡镇会计基础工作,蹲点时间不少于5天,指导内容包括乡镇会计核算、出纳人员履职履责、内控制度建设等。组织全区26个乡(镇、街道)财务人员开展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扶贫审计问题整改、村级财务管理、单位内部控制等内容的培训,今年已累计培训400余人次。每年选派乡(镇)财政干部到重庆财政学校学习培训,逐步优化乡镇财政人员的知识结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强督导”。建立局领导和科室分片区联系工作机制,每年不少于4次深入联系乡(镇)调研督导,跟踪监督各类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每年召开1—2次片区会,开展1—2次业务交流学习活动,查摆问题,研究整改。今年已累计调研督导20余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