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渝中:多举措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统一思想认识,分别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出台了一个《实施方案》、以区府办名义出台了一个《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明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主体责任。

  二、拓展广度深度,增强绩效管理质量。完善事前管理,对区文旅委两个拟出台产业政策开展事前评估试点,涉及资金6500万元。深化事中管理,对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实行“双监控”,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涉及项目个数138个、资金规模46.66亿元。拓宽管理范围,将管理范围首次拓展至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完善指标体系,规范绩效评价标准。在财政初审的基础上,引入区人大代表、绩效专家对384个项目、26.07亿元资金的绩效目标进行复审,建立“部门编制、财政初审、专家复审”的三级编审机制。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框架,按照资金性质分产业、建设、社保、专项等四大类分类建立标准化指标体系。

  四、完善评价机制,提升绩效评价水平。通过财政再评价、跨年度评价等方式持续完善评价薄弱环节。制定出台《渝中区财政局委托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引入第三方中介提前参与16个部门共计18个项目的绩效目标编制,不断提高中介机构评价质量。

  五、强化结果运用,落实绩效管理实效。建立公开机制,将绩效目标、评价结果等纳入公开范围;深化考核机制,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和评价结果纳入政府实绩考核体系。完善挂钩机制,结合资金绩效,突出重点,对使用不及时、结存较大的重点专项进行压减,合计压减80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