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启动会计扶贫工作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组织会计领域有关专家组成调研组在石柱县中益乡开展会计扶贫。调研组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乡镇财会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实打实掌握乡镇财会管理现状,手把手辅导乡镇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工作。

  会计扶贫,旨在通过对贫困乡镇财务会计管理的辅导帮带,提升贫困乡镇财会工作水平,增强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重庆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有钱投入重要,把钱用好更重要,为推进会计扶贫工作走向深入,重庆市财政局拟定了两套方案。短期以中益乡为重点,进一步规范乡镇会计核算,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大力提升乡镇会计人员财务会计管理水平。长期则以中益乡会计扶贫成果为基础,梳理总结乡镇会计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力求打造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乡镇财务会计管理、培训模板,逐步在石柱全县、贫困区县乃至全市所有乡镇推广,努力推动重庆市乡镇会计管理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