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财政:重庆,获奖4.2亿元

  在国新办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了中央财政对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成效明显地方予以奖励的情况,包括重庆在内的14个省份综合评价为“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分配今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对这14个省份各奖励3亿元,总共安排了42亿元。 

  据介绍,这14个省份的共同特点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实现较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总体到位,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精准”总体水平较高,群众满意度比较高,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较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重庆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4个市级贫困区县已全部脱贫摘帽,1918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动态识别的185.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182.6万,贫困发生率降到0.12%。

  除了这3亿元,另外还有一笔1.2亿元的奖励。市财政局介绍,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开展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进行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绩效评价,重庆获得了最好的等次“优”,中央对此奖励了1.2亿元。

  脱贫攻坚离不开资金,政府投入起着主体和主导的作用。市财政局介绍,重庆在这方面既增投,去年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幅为10.1%,高出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个百分点;更严管,通过简政放权、扶贫资金项目负面清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和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第三方核查等方式,依法依规监管财政扶贫资金使用,防范“跑冒滴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