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重庆财政新闻联播

重庆长寿:四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是减税降费。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减税政策,对小微困难企业、困难行业继续执行社保降费政策。落实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减税8000万元,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一季度缓缴社保费用2.05亿元,助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项目,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重庆市2019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提高收费透明度,给市场主体松绑,保障企业知悉权。

  二是简政放权。放宽政府采购限额,提高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货物和服务类公开招标限额标准提高到200万元,单次采购金额5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集中采购,比原限额标准提高30万元。优化采购方式审批和评标专家抽取,均由采购人通过管理系统线上完成。

  三是企业融资。促进财政金融融合发展,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创新服务产品和方式,提高金融机构服务精准性。推广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为75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46亿元,为9家中小企业发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2811.7万元。开展政银担合作贷款,为33家企业提供4265万元资金支持。采取增信增贷、续贷、展期、延本降息等方式为683户(次)解忧纾困,减免担保费或手续费1035笔、涉及贷款金额27.63亿元。新增转贷应急周转资金47笔,46家企业共使用转贷资金2.43亿元。建立挂牌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加强企业上市前期培育辅导,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增2家企业在重庆OTC科创板挂牌。

  四是政府采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上线运行政府采购网上超市。截止4月底,入驻网上货物超市的供应商达92家,178家单位完成采购订单2342宗,实现采购金额1710万元;入驻网上服务超市的供应商达114家,97家单位完成采购订单418宗,实现采购金额145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