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近日,河北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财政部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综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集体研学、示范领学、专家授课、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将七天半时间划分为15个学习专题,确保学习前后衔接、上下贯通、同步推进。在坚持精读原著、细读原文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考察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学习质量。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开展1次专题讲座,先后开展2次中心组集中研讨,党组成员重点发言4人次,2名支部书记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6名处室负责人、7名党员干部先后“上讲台”领学原文、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业式上,1名党支部书记、1名机关党委委员、1名青年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3位同志结合读书班和日常学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出了以学促谋、以学促干的思考和举措。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切实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领会更加深刻,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指导组指出,河北监管局读书班锚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组织有力、内容丰富,把参加范围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体现了局党组对理论学习的高度重视。希望河北监管局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指导组介绍了工作职责,传达了财政部领导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要求,并要求河北监管局总结经验、对照不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柳岩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按照部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总结、运用本次读书班的成果,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加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坚持常学深学,持续在领会感悟、贯通结合上下功夫。要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深化调研,持续在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调研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研提针对性对策建议。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在直面问题、勇于修正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将检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继续深入检视问题,坚持检视和整改工作同步推进,切实以检视问题、深入整改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效能。四是坚持实干担当,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次考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河北发展大局实际的结合点,强化财会监督,全面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五是坚持成果转化,持续在建章立制、推动长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成果转化利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监管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