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医务人员 
临时性工作补助资金前置审核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天津监管局扎实开展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资金审核工作,切实推动补助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提前对接,加强沟通了解。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审核要求、梳理审核重点。与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提前对接加强沟通,初步了解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报送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范围、发放标准等情况。

  二是前置审核,加强数据分析。调阅部分重点市属医院和区卫生健康部门工作台账,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申报人数、工作天数和补助金额进行前置审核。通过数据分析将人员、申报日期等重复信息进行筛查,将人员姓名、编制性质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数据库进行核实比对,形成需核实问题清单反馈天津市财政局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是实地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结合前期数据筛查情况,实地前往部分市属重点医院及区级卫生健康部门,对照需核实问题清单,现场查阅部分医院医务人员工作台账,跨区和跨省支援医务人员信息、转化病房等相关证明材料,就工作天数计量、补助资金发放范围、补助资金发放标准、补助资金发放情况等问题进行详细沟通了解,明确要求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财政局统一报送材料中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范围,发放标准确定等问题。

  四是跟踪督导,加大监管力度。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在前置审核中发现的超范围发放、标准不准确、补助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立足财政监管职责,下发监管关注提示函,做好跟踪问效,督促财政部门切实履行资金管理职责,保障财政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安全合规使用,为下一步开展的审核工作夯实基础,确保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