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赴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山东监管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与齐鲁石化共赴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并开展山东监管局第五期道德讲堂。

  同志们一同为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为6名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焦裕禄纪念馆。从焦裕禄同志一桩桩感人至深的生平故事中进一步理解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内涵,提高党性修养;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在北崮山村内共同参观焦裕禄故居、秘密入党处、焦裕禄广场、小学堂、阚家泉、莱芜战役后方医院、旧貌新颜街等地,在焦裕禄“初心”萌芽与成长的地方,亲身感受着焦裕禄勤劳济世的家风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参观结束后,三家单位的代表同志根据本次参观学习进行了座谈分享,针对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思考,用心体会焦裕禄精神的强大感召力。在会后的道德讲堂中,山东监管局的同志们一同进行了内部制度文件学习,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并针对本次参观学习发表了感悟。

  此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同志获得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也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在北崮山村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大家一致表示焦裕禄精神将指引着今天的共产党人继续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我们要将焦裕禄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中指出的“三个务必”要求相结合,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实现财政监管事业提质增效而不断努力。 

  下一步,山东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践行初心、传承使命,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各项财政监管的具体工作中,使每一位党员同志将党的各项新要求、新理论融于心、贯于行,切实增强财政监管事业内驱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财经政策和决策部署,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