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省财政“面对面”座谈开启定期沟通机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更好履行财政监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甘肃省财政厅召开“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共同研究会商财政监管工作,听取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甘肃监管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甘肃省财政厅相关厅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甘肃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甘肃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林邦出席会议。

  会前,甘肃监管局组织各处室做了充分详尽的工作准备,全面梳理财政监管业务中需要与省财政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协调的事项,归纳近年来财政监管中发现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研究在加强协作、联合调研等方面需要搭建和完善的平台及机制。

  会上,许留庆同志对省财政厅在党建工作、财政监管、服务代表委员等多个方面与甘肃监管局同频共振、密切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衷心感谢,就转移支付监管、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分析、地方政府债务监督、财会监督、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健全完善信息共享、工作沟通、干部交流、定期座谈、工作意见建议互通等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

  甘肃省财政厅吕林邦同志对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一直以来对甘肃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高效顺畅的工作联系,既有工作监督、又有“联学共建”,共同推动了全省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使用。今后,将全力以赴配合甘肃监管局工作,共同推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双方商定今后将定期座谈沟通,不断完善机制内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加大联合调研力度,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财政及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