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紧抓“三个点” 
进一步做实做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内蒙古监管局以强化政治素养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紧抓“三个点”,确保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成效。

  一、牢记“核心点”,突出政治能力学习

  内蒙古监管局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将提升政治能力贯穿于培训规划设计、培训内容设置、培训组织管理等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干部系统学、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用强大的思想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推动财政监管中心工作。

  二、找准“着力点”,丰富培训内容形式

  内蒙古监管局不断创新和改进培训方式方法,以强化组织筹备为着力点,多层次探索“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领导讲”与“干部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通过“围炉座谈”、实地参观、影视教育等不同活动,增加培训的新颖度和趣味性。充分调动全局干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位干部既是“听众”,又是“讲师”,激发干部动力和潜力,真正把教育培训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切实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培训效果显现。

  三、把握“基本点”,服务财政经济大局

  业务能力培训是做好财政监管干部培训工作的基本,内蒙古监管局通过分析干部队伍能力现状、立足实际监管业务工作,从薄弱环节着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原则,紧紧围绕全力支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坚决落实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中心任务开展培训。一方面以财政部组织的线下培训和财政干教平台线上教学为依托,严格落实财政部下发的年度培训计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干部参加财政部开展的各项业务能力培训。另一方面强化业务交流,每年集中开展全局性的业务培训交流会,组织各处室业务能手上台讲课,参训干部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增进全局干部对业务知识的了解,全方面提升财政监管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