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青年建新功”
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为弘扬“五四精神”,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5月5日,山东监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青年建新功”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局党组成员担任评委,青年干部代表作演讲汇报,全体在局干部参会。

  此次比赛共有13名青年干部参加,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所学、所做、所思、所感,综合运用PPT、音频、视频等辅助手段展开演讲。他们有的引经据典,深刻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有的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担当作为、成长进步的经历,分享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体会;有的结合财政工作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有的结合党员模范人物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抒发对榜样的崇敬和对党的热爱。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深沉热烈的情感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展现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奏响了青年干部用忠诚信仰、饱满热情和踏实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青春赞歌!

  台上充满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充分的准备、深入地思考和演讲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干部胸怀理想、奋发有为,为推动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青春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我局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一次生动实践,必将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把我局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下一步,山东监管局将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全面推进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新时代新征程财政监管事业中再建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