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推动干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近日,大连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会,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出席,全局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所有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有关要求来开展,每项工作都是政治考验的平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教育整顿,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任务,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新思路、新观念、新论断,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关于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在我局落地落实。要以案为鉴,筑牢底线。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引以为戒、保持警醒、防微杜渐,在思想和行动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受警醒、明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要切实加强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财经纪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把纪律规矩体现在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中和日常言行中,将法律规矩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教育整顿工作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严防不作为、乱作为、走过场。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方面学习,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