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组织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前,厦门监管局组织集中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实况直播,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激励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引航领向。作为财政监管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财政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在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过程中,厦门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悉心聆听,并对相关要点进行记录,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全体干部对李强总理关于改进作风问题的回答,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在今后的财政监管工作中既要善于“踩刹车”、更要善于“踩油门”,既要“设路障”、更要“设路标”,既要做“可不可以做”的技术判断,更要多做“应不应该做”的价值判断,切实不断改进作风,努力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有效发挥财政部派出机构优势,充分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

  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新时代财政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紧扣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全面深化改革、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重要任务,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