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推动全面学习“往深里走”,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发扬争学比学的主动精神,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实现思想之变、作风之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推动全面把握“往心里走”,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通过云岭先锋APP、“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加强自学,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深入理解其中的科学内涵。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讲解,支部负责同志讲《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中的六个关键词》党课,党员同志讲《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课,引导党员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财政监管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监管效能,充分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全力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是推动全面落实“往实里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监管一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建领航,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推进实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近年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驻地优势,开展了减税降费监管、基层财政运行分析评估等重点工作,推动地方提升了财政效能。同时,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围绕云南区域定位和省情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财政监管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