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以案为鉴正衣冠—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按照财政部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大连监管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新军出席,全局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警示案例教训,以案为鉴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把廉洁用权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公仆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把修身立德融入生活。时刻警醒自己,注重品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崇尚朴素生活,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以严管爱护年轻干部,多咬耳朵、多扯袖子,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有力的监督管理呵护年轻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健康成长、行稳致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财政监管重任。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防腐拒变能力。

  全局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案例鲜活,发人深省,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反面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