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财政部、云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2023年2月9日,云南监管局召开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班子实际、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局党组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局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准备,会前认真组织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化学习研讨,采取书面征求、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听意见、找不足,围绕六个方面问题,结合具体情况,逐条逐项查找梳理,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讨论,反复完善,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列席人员提出建议,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切实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监管局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报告、悟思想、走基层”调研活动。落实党员培训计划,积极参加财政部、云南省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以联合党建活动为载体,与相关部门加大联学力度,丰富学习形式,突出资源共享,进一步增进互学互鉴。提高局内干部讲堂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堂,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体现到服务新发展格局上。

  会议要求,要带头强化斗争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勇气,聚焦“国之大者”,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点,把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作为着力点,不断强化财政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云南省委党建工作任务,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永葆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廉洁文化微阵地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财政部、云南省实施办法,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历史使命,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兵,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标兵,干净干事、廉洁自律的标兵,服从大局、服从组织的标兵,持续巩固“两个革命”成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财政监管中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财政监管篇章。

说明: 工作简报 第8期图片 (2)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