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召开“早春·青年说”
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专题座谈会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近日,召开了“早春·青年说”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引导全局青年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点评和指导,各处室负责人和全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全局工作建言献策。

  办公室迟仁鹏同志结合从部队转业到监管局的工作体会,表示要坚持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做,将学习过程中形成的新方法、新理念、新举措融入监管工作之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姚宝岩同志重点分享了对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学习理解,围绕近5年来减税降费政策的发展变化,从消费、投资、出口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对2023年税收政策走势的认识和理解。

  监管一处王蒙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调整,为自己定下“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融入新岗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锻造过硬本领。”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在学习掌握政策法规、提升监管业务能力、培育苦干实干精神三个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财政监管工作贡献力量。孙弘郅同志通过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并结合转移支付监管工作表示,下一步应注重从税收和财政两个角度观察和反映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多角度评估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效益。周洋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努力把金融资源利用同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加强政策学习、理解和思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监管二处孙杰同志认为从事财政监管工作,要奉献身心、磨练意志,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画图”“做表”“常看看”扎实稳固做好监管。要善于以点带面,常思善思,才能提高部门预算监管水平。要不断扩展视角,关注地方发展与民生福祉,放大金融类转移支付资金效益。耿斌同志阐述了个人对金融监管有关内容的学习理解,围绕监管工作,提炼出把准工作方向、顺应经济规律和加强数据分析等认识,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监管三处杨天效同志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为青年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在新征程勇敢挑重任、走在前列。宋宇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分享对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的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做好2023年财会监督工作的思路和重点。马骁飞同志表示,青年干部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把握财政监管事业的新要求、新任务,做一名敢想、敢为、善为的有志青年。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作为财政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埋头苦干中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及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要求,为财政监管事业和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伍红梅同志作总结讲话,对青年干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干部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青年干部要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培养“一盘棋”的整体思维,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谋划,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打造亮点工作。作为财政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勤于思考,善作善成,敢于“潮头出海卷秋风”,在岗位工作上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新路径、解决新问题,力争在工作中有新作为、新收获。三是要脚踏实地,实干笃行。青年干部要秉持“踏实做人,潜心干事”的原则,多为自己“清心”“除尘”,注重练好内功,提升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