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激扬奋斗青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北京监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精读深学,当好理论学习“引领者”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按照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主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群众强化思想认识,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在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中,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向善向上蔚然成风,为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二、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当好志愿服务“奉献者”

  北京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一是组织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局青年志愿服务小组3月2日来到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北洼路第三社区居委会,帮助清理占用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废旧杂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对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帮助社区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二是组织参与对外卖小哥开展爱心慰问。在外卖小哥比较集中的西三环花园桥西侧,向外卖小哥发放急救包、护手霜等物资,把爱心和安全带给外卖小哥。三是开展交通值守志愿服务。每周五早高峰期间,组织青年同志在海淀区万柳中路和长春桥路交叉路口,参与“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路口值勤志愿服务,便利市民安全出行,提示往来人员、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四是开展安全值守志愿服务。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周末时间投身社区安全保障工作,参与社区安全值守,为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三、凝聚力量,鼓舞信心,当好事业发展“奋斗者”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财政部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教育引导青年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进一步彰显青春担当。青年同志要自觉传承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融入财政监管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是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为青春奋斗,要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进取,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样发挥作用,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