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财政改革献一策”青年研讨会

  近期,甘肃监管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财政部2022年青年干部网络培训班,从政治能力素养、财政专项业务能力素养、干部履职岗位能力素养等三大模块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此基础上,为加强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营造积极学习氛围,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甘肃监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以“我为财政改革献一策”为主题的青年研讨会。通过“活起来”的学习方法使学习质量“实起来”,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研讨会上,青年干部围绕主题,聚焦财政中心工作,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讲看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办公室青年干部从制度、机制建设层面,谈对转移支付、预算管理等工作的中长期规划;监管一处青年干部谈到应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调研,进一步强化财政支出政策引导作用;监管二处青年干部从财会监督、制度更新反馈机制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监管三处青年干部围绕“加强转移支付监管结果运用”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监管四处青年干部提出加强财政金融监管顶层设计、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财会专业学习等看法;监管五处青年干部则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从财会监督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信息化手段等方面展开讨论。

  青年研讨会在热烈、振奋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深入开展“我为财政改革献一策”大讨论,增强全体财政青年干部主人翁意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合力,为我局落实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工作、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夯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青年干部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强化业务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景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