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传播国歌文化 弘扬国歌精神 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云南监管局
开展党建联创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云南监管局于近日开展了“传播国歌文化弘扬国歌精神 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瞻仰了聂耳墓,在聂耳纪念馆,深入了解聂耳生平介绍及国歌创作过程,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的英雄事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了知识竞赛。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聂耳和国歌诞生的故事体现了满腔的爱国热情,成为民族精神的写照,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英雄事迹体现了伟大抗战精神和家国情怀,更加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明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是无比的光荣伟大。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进之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政力量。二是强化政治建设。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党中央当家理财,财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理念,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三是发扬斗争精神。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勇气,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点,把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作为着力点,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发之势,服务好财政中心工作。四是继承革命传统。持续开展好党史、部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承财政系统优良的作风传统,强化廉洁文化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政部、云南省实施办法,争做干净干事、廉洁自律的标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