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召开“求效教育”动员部署会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上海监管局党组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凸显自身特色,创新提出感恩教育、动力教育、求效教育“三部曲”,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促。2月23日,沪局召开全局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对进一步推进“求效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求效教育”首先是希望大家主动去求实效、求更好。“三部曲”不是割裂的,而是分阶段有所侧重,自2021年起,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局党组侧重感恩,首先提出“感恩教育”,引导全局全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2022年,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之际,侧重动力,联动推出“动力教育”,引导“知恩而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继感恩教育、动力教育,更进一步,由感恩催生动力,由动力催生实效,因此局党组提出“求效教育”。一方面,“求”是体现出我们工作的“主动性”,是主动求,与沪局“求好向前”机关文化相适配;一方面,“效”是要求实效,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求效教育”要重点以四个标准衡量“效”这个字。一是坚持政治性,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都问一问是不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想一想是不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验一验落实的效果怎么样,要做到不折不扣。二是提高速度和灵敏度,对事情能够快速反映,包括对上级的指示反应灵敏,落实迅速,捕捉新情况和新问题要灵敏,总结提炼、请示报告要迅速。三是拓展深度和质量,要善于揭示问题本质,不能只有情况和现象,要善于抓取关键信息,看到本质,找到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确保数量,量本身是效的一部分,速度快则量会多,就会产生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促进能力的提升。

  会议要求,“求效教育”需要从四个单元落实“求”这个字。沪局一直以来倡导“人人都是沪局一分子”理念,厚植积极向上的机关精神、机关作风、机关氛围。推出“求效教育”,进一步要求人人都讲担当,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部,每一个人都以奋进的姿态,积极发挥作用。处室“单元”层面,处长要发挥好督促、推动、作用,带领、引导单元内全体同志一起共同寻求更好业绩;办公室“单元”层面,要发挥好督办、推进的作用,协助、支持各业务处共同寻求提升工作质效的良法良策;副局长“单元”层面,要发挥好盯紧、跟牢的作用,领导指导分管处室谋求更加精准的高效履职的切入点、落脚点;局长“单元”层面,要更加充分地发挥“班长”作用,引领、领导全局全员共同谋求沪局的求好向前高质量发展。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3年,沪局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第一动力源,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成、做好,更加奋发有为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新的团结奋斗创造财政监管新的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