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月20日,河北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岩同志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王起钧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柳岩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王起钧同志作现场点评,对我局机关党建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在压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在推进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等4项建议。

  最后,柳岩同志对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进行总结,并就落实省委省直工委点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创建模范机关有关要求,持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履行核心职责,强化担当作为,推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持从严从紧深化正风肃纪。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开展纪法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的教育培养,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