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会议 
 “鼓浩气、蓄能量、启新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动和激发青年干部在财政监管事业中拼搏奉献的青春壮志。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会议,谋划部署新一年青年工作,引领青年干部更好地学习、工作、成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年导师冯立松同志参会并讲话。 

  2022年甘肃监管局青年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和丰硕成果,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年度述职会议上作了专题汇报,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同志在点评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期望和嘱托以及财政部刘昆部长对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锤炼品格、提升自我。要求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全体青年干部加强向部机关、兄弟监管局学习交流,跨越处室界限加强调查研究,打破惯性思维,活跃青年氛围,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2023年青年工作会议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群芳对新一年青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围绕青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年下基层调研、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监管一处青年干部谈到,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真正“充了电,加了油”,在以后的工作要高位思考,认真仔细,做好本职工作;监管二处青年干部认为,要想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就必须要有过硬本领。要以“忠”为魂、以“学”为基、以“干”为要、以“实”为先、以“严”为本书写奋进人生;监管三处青年干部认为,青年干部应立足于脚下,致力于身边,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站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好的年华,助力谱写甘肃财政监管事业的新篇章;监管四处青年干部表示,会把今天会议的启发和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和动力,从细节出发加强历练,养成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监管五处青年干部表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善于思考,保持专注,不断地提升完善自己,敢想敢干。更要注重细节避免纰漏,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办公室青年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任务,在实际的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作为、敢担当、做实事的“新”青年。 

  冯立松副局长在讲话中从青年工作格局初显成效、活动形式多样、成绩亮点纷呈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甘肃监管局青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作出点评,总结提出“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思考、敢于夺标扛旗”的甘肃监管局青年工作经验,并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在对新年度青年工作的建议方面,从青年干部应当保持什么样的状态、青年工作要形成什么样的格局、年度青年工作应当如何统筹谋划、近期重点工作如何有力推进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指出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之旅已经同国家的复兴之路一起,铺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期望和嘱托,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以“青春浩气走千山”的豪迈精神和无悔行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 

  甘肃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调研成果颇为丰硕,青年研究小组在局党组指导下开展的种业发展课题调研,得到财政部领导批示,并被上级机关采用;青年干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关键小事”调研、财政部春节假期调研、“读看写思”活动等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新的一年,甘肃监管局将继续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智慧,培养青年队伍,引领青年干部在财政监管事业中创造出更加精彩的青春业绩。 

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