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2023年工作作安排。

  会议强调,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财政部党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的分析研判,按照“高实深广”工作思路和“提质增效”工作目标,对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部党组的作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突出属地特点、提升监管效能,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和举措,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推动监管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中奋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对照刘昆部长讲话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自觉把财政监管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中思考、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全面、准确、系统地贯彻落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