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强化”扎实开展
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审核工作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中央驻冀预算单位2023年预算审核工作,推动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审前培训,提升审核能力。认真开展审前培训,深入领会财政部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财政部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掌握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结合部门预算编制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对照以往年度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明确审核要求,梳理审核重点,把握好审核范围、程序和方法,提升审核人员能力,夯实审核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谋划,提升审核质效。针对中央驻冀预算单位点多面广的情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统一审核模板,有序推进预算审核工作。及时印发预算审核通知,明确向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传达预算编制审核要求。同时,强化内控要求,确定审核权限,把好审核节点,明确责任到岗,落实要求到人,有效提升审核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请示沟通,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密切关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数据下发情况,及时调整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和预算审核业务口径等,确保审核结果全面、准确。二是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加强同中央驻冀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通过微信群、电话、邮箱等方式,主动联系预算单位了解“一上”预算编报情况,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服务单位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三是做好审核组内沟通,确保审核口径一致、进度同步,有序推进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