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采取各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刘昆同志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提出三个方面明确要求。

  一是迅速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财政部党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形势作出的准确分析研判、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作出的重要决策指示、对做好新年度财政中心工作提出的具体目标举措,把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财政监管工作置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势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中,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着眼属地经济特点,科学谋划新年度财政监管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注重精准、更可持续”重要决策指示,对标对表财政部党组关于新年度财政中心工作目标方向和任务重点,立足宁波区位和经济发展特点,认真谋划新年度财政监管工作思路方法,坚持突出重点、巩固优势、彰显特色,在财政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及制造业、民营小微、港口外贸等领域发展持续发力,在服务优化财政助企纾困政策、巩固扩大财会监督成果等方面久久为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完成好财政部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始终保持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局内各级党组织全面过硬进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财政监管工作实践。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努力建设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作风、纪律保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