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举办“学干论坛”第十五期
“学党章、悟思想、担使命 ”主题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举办“学干论坛”第十五期“学党章、悟思想、担使命”主题交流活动。活动中,办公室、监管一处、监管三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邹兴荣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九章 党组”内容,从“党组的历史由来”“党组与党委的区别和联系”“新旧党章中党组规定的对比”“监管局党组的设立和职能”“强化党组领导,提升执政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组的性质和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监管一处党支部书记王华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内容,对相关新提法进行了溯源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高度,进一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监管三处党支部书记刘刚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一章 党员”内容,从“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历史沿革”“党员的条件、定义”“新旧内容对比”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章,进一步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财政监管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